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印度用北斗导航吗 目前有什么国家使用

    前段时间,中国最后一颗北斗卫星发射成功,至此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于全球组网。有媒体认为,中国终于可以做到完全不依赖美国GPS,特别是对于军事领域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据悉,目前有好多国家已经使用中国北斗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导航
    中国北斗导航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中国已有70%入网智能手机提供了北斗服务,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使用北斗系统,以后在世界任何角度,都可以享受到北斗的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这也意味着我国航空技术进入新的阶段。

    有媒体了解到,与中国一样,印度也在加速发展卫星导航技术,目前已经发射了多颗卫星,而且基本上能为军方提供导航服务。至于外界关心朝鲜是否具备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技术,据报道朝鲜目前仍依赖外国导航技术,有没有使用中国北斗导航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