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要中国赔偿了吗 俄外长猛烈批评索赔行为

    过去几个月,因诬陷中国隐瞒疫情,有多个国家的官员或者机构对中国进行“索赔”,其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持相同意见。多个国家向中国发难,我们的“好朋友”俄罗斯有没有向中国索赔呢?俄罗斯外交部长这样评价这件事……

    美印向中国索赔
    美印向中国索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接受采访称,中俄合作堪称国际抗疫合作典范。部分欧美政客指责中国隐瞒疫情信息,要求中国对疫情蔓延支付巨额赔偿,这一言论已超出了底线,不可接受。自从疫情出现以后,俄罗斯始终与中国站在统一阵线,坚持支持中国。

    其实对于美国和印度这些国家的无理索赔,中国此前已经多次回应过。中国明确表示,某些国家对中国的指责,其实是对中国为疫情付出巨大牺牲的亵渎。中国还警告某些国家,立即停止诬陷与指责,如今应该集中精力做好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