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网友评论中国北斗 将会成为全球第一卫星定位系统

    前段时间,中国的北斗三号系统星座部署圆满完成,中国北斗迈出从区域走向全球的关键一步。有日本网友评论中国北斗将会成为全球第一的卫星定位系统,这个观点算是一个比较高度的评价了,如今中国北斗部署完成,美国的GPS地位就岌岌可危了。

    北斗卫星
    北斗卫星

    如今,中国北斗已成功实现了定位世界的能力。而就在最近,日本媒体也称赞了中国的北斗。不仅如此,日本媒体还表示,中国的北斗将成为全球第一的卫星定位系统。

    一直以来,美国GPS卫星定位系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与美国相比,中国于2000年发射了第一颗定位卫星北斗1A。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大。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随着我国的不断努力,我们与美国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卫星的成功发射组网,意味着我们的导航系统已经完全完成,我们也可以完全摆脱对海外导航系统的依赖,而且我们不再担心有人在关键时刻给我们使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