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莫迪经济学到底有多大 对印度有哪些影响

    最近这段时间,中印关系比平时要紧张,为了转移国内视线,莫迪政府竟然想要扩大事态,至此,国际社会对印度莫迪的关注空前高涨。有网友问,莫迪经济学到底有多大?对印度有哪些影响?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印度货币
    印度货币

    “莫迪经济学”源于莫迪执政古吉拉特邦12年的成功经验,其目标是打造“新印度”,核心是加速发展,手段是优化劳动力、资本、资源、技术和制度等增长要素,打破常规,强力改革,释放潜能。2014年至2018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分别为7.4%、8%、7.1%、6.7%和7.4%,并于2017年超过法国,跃居世界第六经济大国。

    从经济数据来看,莫迪经济学对印度的影响是很大的,促进了印度经济发展,并且让印度走入经济发展快车道,可以实现经济增速赶超中国的目标。当然,莫迪经济学取得的漂亮成绩是莫迪执政的重要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