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出世卫的国家有哪些 美国退出意味着什么

    近几个月以来,美国特朗普政府与世卫组织的关系不断恶化,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要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而在7月8日,美国国会证实,美国已经启动退出程序,那么退出世卫的国家有哪些?美国退出世卫意味着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出世卫的国家
    退出世卫的国家

    世卫指世界卫生组织,其成立的宗旨是使全世界人民获得尽可能高水平的健康,在新冠疫情之下,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截止2015年,世卫组织共计有194个成员国,而自1948年卫生组织成立以来,仅有美国一个国家宣布退出。

    有媒体认为,美国宣布退出卫生组织,更多是因为政治因素,而将公共卫生问题进行政治化,对于美国不断恶化的疫情而言,没有任何的帮助,是掩盖自身抗疫不力的举动。而资料显示,目前美国仍拖欠世卫组织2亿美元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