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转移到新单位流程 这样转移就可以了

    普遍单位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其中包含住房公积金。正所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一旦遇到好的工作跳槽也很正常,有网友问:到了新单位工作,公积金能转移到新单位吗?具体流程又是怎样的?小编告诉大家,公积金能转移到新单位,想知道具体流程操作请看下文。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转移前提是,职工新入职的单位须已经开通缴纳公积金的账号。职工到新入职企业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一张接收单。带着这张接收单,回到原单位要求其开具一份住房公积金转移证明。当你原单位接到你上述的转移函时,就有义务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公积金开户银行)帮你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

    凭转移证明、接收单、职工本人身份证、原单位发的住房公积金卡到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转移即可。建议问清楚,原单位什么时候办好转移手续。然后及时通知你的现有单位,现单位在知道你的原单位已经将公积金转移并收到相应的公积金金额后,会为你办理公积金账户并户手续。这样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算是办完了。

    以上就是公积金转移到新单位的流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作参考一下,如需要更详细了解的也可以打电话到当地社会保险客服进行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在办理转移公积金前一定要了解转移流程,按照流程走不但清晰如何做,还避免走不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