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安江大坝寿命多少年 产生的经济效益大吗

    我国有好多个比较出名的水利水电工程,新安江水电站就是其中一个。新安江水电站是我国真正意义上自主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它同时也是三峡大坝的“试验田”。新安江水电站从1957年开始建造,至今已经有73年历史,专家称寿命可超过百年。

    新安江大坝
    新安江大坝

    新安江水电站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县原铜官镇附近,在钱塘江支流新安江上,距杭州市区170千米。新安江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自己勘测、设计、施工和制造设备的大型水电站。新安江水电站的建成,也反映出我国在50年代时的水利发电站建造水平。

    新安江水电站不仅可以防洪,还可以产生极大经济效益。是华东电力系统主要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电源。至1990年底,累计发电430.21万千瓦时,总产值达27.05亿元,为电站总造价3.92亿元的6.9倍。

    据悉,新安江大坝已经成为景区,每年好多游客专门到当地欣赏这座大型水力发电站。普通游客20元即可以进入景区,老人以及退役军人只需要15元。由于医务人员在今年为抗疫做出巨大贡献,该景区不向全国医务人员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