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迎来世界大国援助 与中国达成25年全面合作计划

    伊朗和中国的关系很硬,这些年来,伊朗接连遭受美国的制裁,中国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伊朗。日前,伊朗迎来世界大国援助引起大家的关注,5年努力终于结了果,伊中25年全面合作计划高票正式通过,意味着两国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

    伊朗获中国援助
    伊朗获中国援助

    2016年,我国和伊朗就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现在伊中25年全面合作计划正式通过,据悉,这份协议中,中伊两国将重点放在经贸拓展、高校科技、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互相支持等合作上。合作领域有石油石化、高速公路、铁路发展、海路连接以及对丝绸之路进行升级,由此可见,这份协议对伊朗未来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根据这份协议得知,中国将有可能投资2800亿美元发展伊朗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行业。事实上,中国和伊朗的25年全面合作计划很快就会出台,对两国之间的贸易影响很大,美国想要对伊朗进行制裁将会失效。我国重要代表人士也表态称,中伊两国向来友好,两国就双边关系发展一直保持着沟通,未来中国愿同伊朗共同努力,稳步推进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