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各国缴费一览 我国一年交多少钱

    世卫组织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卫生组织,这个组织在疫情期间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世卫组织的存在,恐怕如今全球疫情形势更加严峻,更多人因此死亡。为了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各国每年都会交会费,其中美国缴费最多。

    世卫缴费贡献
    世卫缴费贡献

    在2月份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中,特朗普政府要求减少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财政贡献,从1.226亿美元减至5790万美元。虽然预算被削减,但美国目前依然是世卫组织的头号“金主”。中国和日本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贡献会费2860万美元和2050万美元。

    紧跟着的是德国(1460万美元)、澳大利亚(1090万美元)、法国(1060万美元)、意大利(790万美元)和巴西(710万美元)。从排名中可以得知,多数是发达国家的财政贡献更高,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贡献这么高已经算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