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人如何谈中国援朝抗疫?该国疫情最新状况如何

    朝鲜,是一个位于亚洲的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鲜疫情最新状况备受全球关注。经济制裁等因素之下,朝鲜抗疫面临巨大的压力。在这样背景下,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援朝抗疫。那朝鲜人是如何评价的?

    朝鲜认谈中国援朝
    朝鲜疫情最新状况

    据时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的说法,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机构曾经向朝鲜提供过防疫物资援助,中方也向朝方提供了一些检测试剂以备不时之需。当前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中国将在继续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有需要国家提供援助。

    据朝中社7月3日报道,金正恩表示,朝鲜已成功阻止了新冠病毒在本国输入。据世卫组织驻朝鲜代表埃德温·萨尔瓦多6月30日说法,朝鲜至今保持零感染记录。朝鲜成功抗疫背后,除了强有力的举措,离不开中国等的援助。相信朝鲜人对此是高度评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