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给印度援助5000万吨大米吗?真相是这样的

    近段时间,因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和印度关系出现恶化。在这样的背景下,网传中粮集团将向印度出口5000万吨大米,且援助是免费的。舆论好奇,这则消息是真的吗?其实,这是谣言。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给印度援助5000万吨大米吗
    大米

    梳理发现,上述消息并无权威的信息来源,只是在野鸡平台上流传,而且一笔带过,并无详细内容,配图也只是莫迪最新讲话的照片。更为重要的是,中粮集团官网和社交平台、中英印语的新闻媒体均无此消息发布。

    其实,稍微用脑子想一下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年粮食总产量约为2.8亿吨,出口量约为1200万吨。很显然,上述数据也可以佐证印度根本不需要大米援助。大家就不要信谣传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