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世界有多可怕 全球经济衰退在所难免

    这次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对世界经济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那么疫情过后世界有多可怕呢?首当其冲经济的衰退肯定是无法避免的,因为疫情导致复工受阻,各个行业停止了运营,再加上抗疫所耗费的巨额资金,都让全球国家元气大伤。

    经济
    经济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遭受了严重挫折。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相继“解封”,人们越来越关注尽快重返工作岗位是否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改善,缩短经济低迷期。尽管一些观点对此有信心,但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世界经济仍将经历一个漫长而艰难的时期。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本周表示,不要指望全球经济会快速反弹。随着各国流行病控制措施的缓慢放松,全球经济将很难恢复到新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这将是一个非常渐进的过程。

    在前一阶段,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的帮助家庭收入和企业流动性需求的措施令人印象深刻。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第一阶段,政策制定者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目前,决策者将进入一个更困难的阶段:如何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来促进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