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承认中国是强国吗 特朗普很担忧被中国超越

    过去40年中国发展速度震惊全球,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军事实力也处于世界前列。由于中国政治体制与西方国家不一样,再加上发展速度过快,美国越来越担忧这个东方巨无霸,会有一天超越美国。

    特朗普
    特朗普

    早在2019年的时候,特朗普就担忧美国会被中国超越。特朗普总统给美国前总统卡特打电话,谈论了当时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等一系列问题。卡特透露,特朗普在两人的通话中对“中国正超越我们”感到不安。

    卡特表示,特朗普在与他通电话时说,他感到中国“正在走到我们的前面”。卡特表示认同特朗普的说法但并不担心,卡特认为美国是一个特别好战的国家,起码花了3万亿美元在战争上。反观中国一直没有战争,中国将这些钱都花在基建上。

    不管是特朗普还是卡特,都已经认可中国变得强大。卡特还认为,如果拿出这3万亿美元用于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拥有高速铁路、不垮塌的桥梁、良好维护的道路,还能剩下2万亿美元。

    卡特认为,美国总是要求别的国家按照美国原则做事情,这就是美国与别国关系不好的原因。过去十几年,美国一直试图让中国按照它的原则发展,得到否定答案后,美国开始对中国进行全方位限制。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根本没能力限制中国,因为沉睡的“东方巨人”已经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