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两大国 这两个国家各自优势得到公认

    在上个世纪末,伴随着苏联的解体,美国也成为了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其经济、军事、航空等方面超强的实力,也是让其成为了毫无争议的世界霸主。然而,即便如此强大的美国,依然会忌惮一些国家的,此前,美媒也是列出了当前美国最怕的两大国家,一起来看看。

    美国最怕的国家名单
    美国最怕的国家名单

    首先,第一个国家就是我们的邻国俄罗斯了,俄罗斯的经济实力虽然和美国相差甚远,甚至在所有大国之中也是处于比较落后的位置。但是,作为苏联解体之后最大的加盟国,俄罗斯也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这也令其在“一超多强”的国际体系中无所畏惧。

    根据美国相关媒体的说法,目前美国方面最怕的国家依旧是中国。作为如今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专家预测在2030年前后中国在经济总量方面就能完成对美国的超越了,此外,中国在军事、航空等关键领域也是取得了巨大发展,这无疑是让美国方面所忌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