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军为什么不能开战 经济或大幅度衰退

    前段时间,因印度单方面越界,中印士兵在边界上发生冲突。对于这件事情,有很多人不明白,印度一向喜欢战争,对待尼泊尔以及巴基斯坦也是如此,为何它没有与解放军宣战呢?有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印军不能开战,否则印度经济可能陷入永久性衰退。

    印度领导人莫迪
    印度领导人莫迪

    印度之所以敢对尼泊尔以及巴基斯坦动武,是因为这两个国家是弱国,如今印度面对的对手比它更加强大,它自然不敢伸出獠牙作威作福。否则在军事作战上,印度很有可能会面临完败的尴尬局面。

    除此之外,印度必须要为国民经济考虑。根据权威机构预测,受疫情影响2020年印度经济增速恐怕会是负3%以上。更让莫迪感到担忧的是,现在印度疫情仍特别严重,因此印度只能进入重启经济第一阶段,距离全面复苏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在这样的糟糕情况下,印度要是还想挑战更加强大的解放军,那无疑是自取其辱,恐怕军事上不仅完败,经济发展更会受到严重阻碍。对于印度来说,未来想要在国际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必须处理好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