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评印度跟中国差距 一针见血指出重点

    多年来,印度经常在媒体上炫耀自己国家的经济已经“赶超”中国,中国想要追上印度需要30年时间,但是结果却被现实狠狠打脸。印度和中国都是属于发展中国家,经常被拿来比较,那么外媒是怎么评价印度跟中国的差距?

    中印差距有多大
    中印差距有多大

    中国作为亚洲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几十年来,我国经济一直处于高速、稳定的状态,在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全力向着第一名的位置冲击。而印度在2019年超过英国,成为全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所以印度才会炫耀自己的实力。其实,中国和印度的真实差距是5倍多,所以外媒一针见血指出印度需要20多年才能达到中国现在的发展水平。

    越来越多的外媒都纷纷为中国说话,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留下了很多经验,而印度在这方面经验不足。无论是在经济、军事、科技,还是其他方面,印度和中国的差距还很大,而且不少外媒都预测,未来10-25年,中国GDP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