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世卫组织的回应来了

    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时间,朝鲜一直没有公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个国家到底有没有疫情呢?世卫组织驻朝鲜代表埃德温·萨尔瓦多在日前透露目前朝鲜的疫情情况,证实朝鲜目前的确没有确诊病例。

    朝鲜没有疫情
    朝鲜没有疫情

    萨尔瓦多表示,他于6月19日得知,朝鲜国内受检测的922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仍有255人处于隔离中,他们是此前在中朝边境(丹东-新义州)工作的朝鲜劳工。萨尔瓦多强调,目前朝鲜没有一例确诊病例。

    根据他透露,朝鲜所有疑似病例(包括轻度、中度和重度)都被隔离在指定的县级或省级医院内进行管理,即使是轻度疑似病例也没有采取居家隔离措施。消息称,虽然朝鲜没有疫情,但是防控并没有放松。

    根据报道,中国以及迪拜都捐赠了防疫物资给朝鲜,目前朝鲜一共有15个实验室专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由于朝鲜防疫物资不充足,检测能力不高,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再强调防疫的重要性,称病毒进入境内“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