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有几个国家退出真的吗?来看成员国名单

    近日,亚投行批准印度申请的7.5亿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贷款,累计贷款12.5亿美元,用于帮助该国抗疫。外界对亚投行颇为关注。话说,亚投行成员国有哪些?是不是有几个国家退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亚投行几个国家退出
    亚投行成员国

    亚投行,全称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9年7月13日,亚投行有100个成员国,包括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创始成员国为57个。

    据媒体报道,2015年6月29日,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的日子。当天,菲律宾、丹麦、科威特、马来西亚、波兰、南非、泰国等7国并没有签署。但是,在当年年底前,菲律宾等多国已签署上述基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