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评印度跟中国差距 国民总收入相差4倍以上

    印度与中国的人口数量相当,但是国家综合力却差了一大截,日媒评印度跟中国差距越来越大,印度这些年发展停滞不前,而中国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中国在经济上的增长非常快速,另外还有科技,工业等方面都远超印度。

    印度
    印度

    印度一直被拿来和中国对比,因为印度和中国有着差不多的人口数量、相似的土地面积、相邻的国家和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两国的经济水平在20世纪60年代非常接近。但是现在中国和印度之间有很多差距,这是非常明显的。

    2017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为8690美元,是印度1800美元的四倍多。这是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中国平均两位数增长率的结果。如果印度的生活水平想要在下一代赶上中国,它必须在几年内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此外,中国大量劳动力从农村向城市转移,同时也促进了整体生产力的提高和人民收入的增加。根据《世界不平等报告》,在截至2014年的34年里,中国最底层50%的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增加了四倍多。另一方面,在同一时期,印度最后90%人口的最低收入增长不到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