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衰落后崛起的大国 张召忠给出的答案出人意料

    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的经济、科技、军事方面都遥遥领先,但是随着其他国家的不断崛起,世界格局呈现出一超多强的局面,美国霸主地位受到威胁。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世界霸主地位也有被替代的一天,一旦美国衰落后崛起的大国是谁?而局座张召忠给出的答案出人意料。

    美国现状
    美国现状

    想要成为超级大国,除了具备强大的军事实力外,地理位置、人口基数、发展潜力等因素都不能缺。局座张召忠曾给出一个出人意料的预测,下一代的超过大国很有可能是俄罗斯或者印度,其实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迎来经济寒冬,但是俄罗斯的影响力还在,再加上俄罗斯的自然资源丰富以及实力得到国际上的认可,只要俄罗斯摆脱桎梏,必将一飞冲天。另外印度之所以上榜,是因为印度在人口方面占据优势,以及地理位置绝佳,再加上印度的野心勃勃,所以成为超级大国也并非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