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两者养老金谁最多?

    对于职工而言,工龄35年以及工龄40年,退休之后哪位领取的养老金更多呢?在不考虑其它因素的情况下,明显是后者领取的养老金更多。不过通常情况下,影响养老金的因素很多,除了参保年限外,缴费指数以及社会平均工资也会影响养老金。

    养老金领取规定
    养老金领取规定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这里的缴费指数指的是缴费基数与社平工资的比例。所以说缴费指数以及社会平均工资的不同,大家领取的养老金也有可能不一样。

    通常情况下,参加养老保险年限越长,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另外目前养老金调整方案中,有倾斜调整规定,这意味着退休老人年龄越大,领取的基础养老金也会更多。了解更多养老金知识,大家可以到社保局向专业人士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