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猪流感能吃猪肉吗 专家的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年初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下半年才刚开始,却突然传出有中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而且具备了传染人的能力,那么猪流感能吃猪肉吗?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2020猪流感最新消息
    2020猪流感最新消息

    日前,中国团队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研究新型猪流感病毒报告立即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据悉,新型猪流感病毒是从2009年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的,被命名为G4基因型(变种)病毒。经过研究人员的反复实验,结果得出G4病毒呈现高度传染性,它会利用人类细胞进行自我复制,因此担忧该病毒在人类之间造成大流行的风险。

    很多人都在担忧,猪流感病毒爆发,那些猪肉还能吃吗?据专家回应,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猪肉是不能吃的,但是我们会在购买猪肉时,一定不能买来历不明的猪肉,而且也不要吃不熟的猪肉,要确保延长猪肉的烹饪时间,这样做让人比较放心。而世卫组织也表示,中国出现的猪流感不是一种新病毒,将会继续对其进行严密监测,目前已经研发出多种候选疫苗了,无需担忧会大规模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