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号起转账不能超10万吗 官方最新解释来了

    重磅新消息,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7月1号起,在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对公账户起点为50万元,对私人账户起点为10万、20万、30万。那么7月1号起转账不能超10万吗?为何要管理大额现金存取?看看官方是怎么解释的?

    7月起存取款新规
    7月起存取款新规

    根据试点方案,想要大额取现必须要预约,银行会向试点地区央行报送。而客户提取、存入超过10万元以上的都要登记,央行会对客户进行各种调查,要求建立大额现金业务风险防范制度,对于确有大额用现需求的,保障其合理用现需要。所以想要转账10万元以上的,都将会被严查。

    对于管理大额现金存取,央行表示,近年来大额现金交易量持续增长,大额现金支取成为流通现金的重要投放渠道。为适应当前形势需要,我国亟需加强大额现金管理,以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公众存取款自由受充分保护,只要公众合法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现金存取并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