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流感有多可怕? 调查发现高度适应感染人类

    近些年来,许多国家出现非洲猪瘟病毒,这种病毒对生猪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旦感染百分百致命。非洲猪瘟病毒进入中国之后,对猪价的影响很大。现在发现了一种新病毒,那就是猪流感了,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引起关注,那么猪流感有多可怕?一起看一看。

    新型猪流感
    新型猪流感

    过去,非洲猪瘟病毒杀伤力很大,出现了大规模爆发,许多地方的生猪因感染病毒而死,但是这种病毒对人体没有伤害。现在发现新的猪流感病毒,这种猪流感有多可怕?建议大家看一下新闻详情就知道了。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国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能引起大流行的新型猪流感病毒。对此,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说,这种病毒显示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信息显示,上一次流感大流行性始于2009年在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并最终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数千万的感染。科学家强调,应立即采取措施控制猪群中的这种新病毒,并猪业工人进行严密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