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为什么特别落后 和这些原因离不开

    朝鲜是位于我国东北方向的一个国家,在历史上曾经是中国的藩属国,自古以来就与中国都十分友好,如今也是中国的盟友,但朝鲜一直被认为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那么朝鲜为什么特别落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经济
    朝鲜经济

    其实在上世纪50、60年代,朝鲜曾有过高速发展的时期,国民的富裕程度,甚至要比韩国富有的多。但由于苏联的解体,朝鲜失去了最主要的经济援助国和对外贸易对象,其经济发展开始衰落,并且由于核武器问题,朝鲜遭遇了美国长期的经济封锁。

    在其它方面,朝鲜虽然自然资源丰富,但耕地面积少,并且由于优先发展工业,导致农业生产较为落后,目前朝鲜仍面临着粮食短缺的问题。此外,朝鲜经济发展模式较为单一,矿产资源出口和旅游业,是其主要的经济来源。

    但朝鲜也有不少让其它国家羡慕的地方,据了解,在朝鲜的首都平壤,市民可以享受到国家分配的住房,并实行免费的实11年制义务教育,和免费的医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