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起社保有变化吗 将影响你的钱袋子

    上班族最关心的工作福利是社保,毕竟对个人的生活起到关键作用和影响。上半年即将过去,下半年即将开启,那么7月1日起社保有变化吗?根据最新消息,2020年下半年社保迎来5个变化,将影响到你的钱袋子。

    下半年社保迎来5大变化
    下半年社保迎来5大变化

    人社部在今年4月份宣布,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实现16连涨,目前只有上海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其他省份还没有发布相关信息,所以下半年各省份养老金上涨将会陆续落地。第二大变化就是中小微企业继续免征三项社保费,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第三大社保变化,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随着统筹层次的提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更有保障。第四大社保变化,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推进社保卡在就业服务、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发放等领域应用,以后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但必须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和银行账户,这样才能正常收到养老金。最后,年底前城乡居民医保取消个人账户,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