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总理和莫迪谈中印实力 承认两国经济差距很大

    这段时间,中印两国发生冲突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但是大家更关注的是中国和印度两国之间的实力竞争。加拿大作为“五眼联盟”国家之一,经常跟随美国的脚步,对中国经济的各种打击,日前,加拿大总理和莫迪谈中印实力,承认了中国与印度之间的经济差距很大。

    中印实力对比
    中印实力对比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莫迪谈话,其实他的真正目的就是搅浑亚洲地区,表面和印度达成经济恢复共识,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其实背后是想拉拢印度来遏制中国在亚洲地区的主导地位。加拿大总理的目的是不会得逞的,中国现在的经济实力早已超越加拿大,有能力对付加拿大的各种打击。

    中国和印度的实力对比,虽说印度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是中国却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且两国的GDP相差5倍之多。无论是在经济、军事、科技还是其他方面,中国的实力都在印度之上,连加拿大都无法对比。如今中国和印度的差距还在持续增大,因为中国的发展速度快于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