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失业补助发放最新政策 最多可领多少钱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面临失业的惨状,这对他们的生活来说影响很大,特别是在北京生活的人。日前,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
    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

    北京失业补助发放最新政策,将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最长可领取6个月的补助金。阶段性失业补助金申请条件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在京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

    据悉,这项失业补贴标准是根据参保缴费时间来领取的,符合条件每月最多可领取1408元或每月领取880元,该项补贴执行时间为2020年5月至12月,根据申领时间,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3月。如果符合条件的,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人社”、官方APP,申领失业补助金或临时生活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