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印度完整版 当地人的真实生活状况如何?

    这几年时间里,印度在经济实力逐渐壮大的同时,也是多次对外展现出剑拔弩张的姿态了,其国内媒体也是屡屡拿印度和中国展开对比,并豪言要“超过”中国。那么,中国和印度如今的实力对比到底是怎样的呢?著名评论家张召忠此前也是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张召忠谈中印实力对比
    张召忠谈中印实力对比

    几年前,在一次演讲上,张召忠直言印度虽然任何事情都喜欢和中国比较,并将中国当做敌人还不服输,不过中国却从来没把它当做“敌人”。张召忠分析指出,如今中国的经济是要领先于它一二十年的,GDP总量方面就是其5-6倍了。很显然,印度如今和我国的差距不仅仅是体现在经济上,其在军事、科技、航空等领域均是全面落后于我国的。

    那么,印度人的真实生活状况是怎样的呢?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贫富差距非常悬殊的国家,在印度,高种姓人群处在社会的最顶层,代表着有钱有势,他们开着豪车过着奢侈萎靡的生活。而相比之下的低种姓人群,他们的生活就要落魄许多了,还要为每天的温饱问题而担忧奔波,这样的反差不禁令人唏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