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凡当过兵的每月800元吗 来看下这件事真相

    近日有自媒体在网上发布这样的报道:不管是来自农村还是城镇的60岁以上退伍军人,每个月可以领取800元生活补贴。很多人被这篇报道吸引,都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真有此事。小编了解到,目前并没有这样的政策。

    退伍军人
    退伍军人

    关于目前退休军人每月领取补贴规定是这样的: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发给25元(现在补贴力度应该更高,且每个地方规定可能不一样)。

    退伍军人每月领取800元,其实细心一想就知道可能性不大。我国退伍军人数量这么多,要是每人每月免费领取这笔钱,国家每月财政支出恐怕要几千亿。对于这些谣言,我们要认真辨别,告诉身边的战友们不要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