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样激活的 其实激活流程非常简单

    相信很多人参与购买社保后,以为只需要月交钱就可以坐等退休年龄领钱使用,多数人都不知道还有一个步骤要做,那就是社保卡激活,忽略了激活这点的人肯定也不知道社保卡是怎样激活的。其实激活流程非常简单,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是怎么做的。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激活的方法主要有3种:1、参保人持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保卡,激活后就可以正常使用。2、参保人持社保卡到医保定点医院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如果参保人是首次社保卡,只需要办理门诊或挂号就能启用社保功能。3、参保人持社保卡首次到定点药店就可以启用社保卡。

    注意: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如参保人确实有事不能亲自去办理,可委托他人办理。委托他人办理时,受委托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及参保人身份证、委托书。同时社保卡不仅仅只有医疗报销方面的使用还有其他很多方面的使用,所以拿到社保卡激活以后一定要妥善保管。

    社保卡有两大功能,是医保和金融功能,分别可以在医院就诊时直接结算医药费用和退休时将养老金打在卡上的,购买社保都是为了以后养老作打算,所以对个人社保的事一定要注重,分分钟直接影响自己个人以后的利益。希望以上的方法和意见能帮助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