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70后社保政策 现在最多可以补缴多久?

    这几年时间里,关于社保补缴的话题,也是屡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根据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规定,需要社保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的。因此,部分还未满缴费年限的人群对于社保补缴的相关问题也是格外关心了。那么,目前6070后社保政策中,最多能够补缴多久的?一起来看看。

    社保补缴的有关规定
    社保补缴的有关规定

    人们常说的“60后”,指的是在1960年1月1日至1969年12月31日出生的人群,“70后”指的是在1970年1月1日到1979年12月31日时代出生的人,这一代人也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体制转型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

    现如今,一般情况下全国很多地区社保最多是能够补缴2年的,也就是24个月,意思是从补缴的月份开始向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而所要补缴的费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并且按照20%的比例进行补缴,当然了,各地关于社保补缴的政策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