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怎么评价中印实力 经济和军力谁更强大

    伴随着近几年印度发展越来越快,外界也越来越喜欢比较中印双方之间的实力,毕竟中印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的发展情况也有点相似。近日,有俄罗斯经济学家分析中印实力,认为印度目前属于“追赶者”,在中国“原地踏步”的情况下,印度要发展十几年才能追赶上中国。

    中印实力对比
    中印实力对比

    首先从军事来看,经过这些年发展,我们已经能够独立建造航母,而且在战机方面也取下非常多的优秀成绩。其次在核武器力量上,中国的东风41洲际导弹就连美国反导弹系统也无法拦截,印度目前根本不具备这样的实力自主研发如此牛的武器。

    再来说经济,据2008年数据显示我国的GDP总量已经位列世界第二,仅仅排在美国身后,而印度当时排在第7位。这几年印度经济虽然发展快速,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但是与中国的差距不断扩大,现在中国GDP几乎是印度的五倍。

    其实比较两国的综合实力,不仅仅要从军事和经济这两方面比较,还要论两国的科技实力以及基建能力。不过让印度与中国比较科技实力与基建能力,那更加没有实力比,毕竟中国建造速度让全球都为之震惊,科技实力逐步提高,多个领域已经领先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