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实力世界排名几何 该省经济发达程度有多高?

    台湾,是我国的一个省份,同时也是四小龙之一。在不少人看来,台湾经济发达,在全球排名靠前。但事实是这样吗?台湾经济发达程度究竟有多高?下面,我们来看看台湾2019年的GDP情况,相信大家就能知道上述问题的答案。

    台湾实力世界排名
    台湾实力

    台湾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的名义GDP总量为18.90万亿新台币,按全年与美元、人民币从平均交叉汇率折算约为6114.51亿美元、42180.68亿元人民币;同比实际增长2.73%;人均GDP约为2.6万美元。

    纵观全国范围,从GDP总量来看,台湾仅排在第9位。但台湾人均GDP颇高,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当然,从整体实力来看,台湾与大陆省份的距离越来越大。放眼全球,台湾的排名也并不靠前。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台湾经济面临诸多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