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各国对北斗的评价 有望超越并取代GPS

    北斗指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成功,这也意味着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完成,那么全球各国对北斗的评价是怎么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各国对北斗的评价
    各国对北斗的评价

    在2019年第十四届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大会上,美国空间与先进技术办公室副主任戴维·特纳高度评价了我国的北斗系统,并称其在壮大了世界卫星导航力量的同时,为全球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日本媒体则评价北斗系统表示,中国的北斗系统建立的时间并不长,但目前已经非常成熟了,现在北斗前景可观,就像是一匹黑马,已在130个国家取代了美国GPS,未来或有望超越美国的GPS。

    而欧洲媒体对于北斗系统的评价也非常的高。2003年欧盟正式通过了建立伽利略定位系统的计划,但截止目前,伽利略定位系统仍在建造中,预计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组建成功,可见中国的卫星导航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