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取消加拿大订单吗?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和进口国。官方数据显示,5月大豆进口达938万吨,较去年同期上涨27.7%。从进口来源来看,巴西大豆进口量大增。反观加拿大大豆订单则减少。外界好奇,中国取消加拿大大豆订单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取消加拿大订单吗
    中国进口大豆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累计进口大豆达3388万吨,同比增长6.8%。其中,从巴西进口量达4900万吨,同比大增40%。而据巴西官方数据,该国出口到中国的大豆占比提升至74%。这背后与该国本币贬值等因素有关。

    相对比之下,加拿大大豆备受冷落。据了解,加拿大大豆出口到国内市场下降的原因并不是中国取消订单,而是该国大豆质量未达到标准。因出口受阻,加拿大大豆库存量录得历史新高,达到71万吨。这让该国农民颇感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