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健康金怎么报销 这样做就可以报销了

    支付宝经常有一些活动吸引用户,就拿支付宝健康金来说,是支付宝给用户的福利,并且还是对身体健康的保障。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来消费获取健康金,领到一定的金额在限用时间内可以作为医疗报销,那么支付定健康金怎么报销呢?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报销流程。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健康金包括住院报销额度、相互宝守护金,两者的报销流程基本相同,具体如下:(1)联系支付宝客服进行报案。(2)在线填写报案信息,通知保险公司就医情况。(3)在线提交索赔资料,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提交医疗相关材料以及身份证照片等。具体咨询客服人员。(4)保险公司收到索赔材料并对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理赔款将直接转到用户个人账户中。

    用户可以通过多种途径领取健康金,但是要符合理赔报销的条件才可以申请报销,而且报销需要经过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确诊的重症疾病,重症疾病需符合相互宝条款约定的100种情形。只能报销住院费用,牙科、整形、生育等非疾病费用不予报销。

    以上几点是支付宝健康金报销的流程,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一下。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一下大家,支付宝健康金报销也有个有效时间,并且要领取到一定的金额才达到报销条件。平时消费可以首选支付宝,这样就可以有机会领取健康金,等到有需要时就可以报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