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北斗让美国惊讶 外国人这样评价这项技术

    中国有一项技术可以震惊全球,那就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据悉,中国北斗让美国惊讶,那么美国人如何评价北斗技术呢?今天美媒对北斗三号给予了最高评价,随着北斗三号飞向太空,标志着中国在航天大国的发展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

    今天早晨9:43,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山呼海啸般的巨响,北斗3号的最后一颗全球联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大结局之星”的成功部署意味着具有核心技术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终于赢得了全球星座部署的大结局。

    美联社当天发表文章说,中国成功发射了最后一颗联网卫星,“标志着中国在一个主要太空国家的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北斗系统可以提供覆盖全球的时间和导航服务,并且已经成为除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和俄罗斯Glonass导航系统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法新社引述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的话说:“我认为北斗三号系统的运行是一件大事。”这“使中国独立于美国和欧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