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溯源 吴尊友作出最新的回应

    到目前为止,北京现有确诊人数206例,均和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很多人都纷纷质疑,北京新发地疫情究竟因何而起?关于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溯源的调查,现在进展怎么样了?一起去看看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的最新回应。

    新发地疫情病毒溯源调查进展
    新发地疫情病毒溯源调查进展

    吴尊友表示,新发地发生疫情很蹊跷,但病毒并非源于北京,一定是北京以外的人或物把病毒带到新发地的,现在还没有调查清楚是人还是物。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新发地市场感染的人以牛羊肉厅的水产品专柜相对比较集中,这些提示对我们解开这个谜指明了方向。

    北京新发地疫情溯源调查难度比较大,主要还是因为新发地是一个超大型一级的批发市场,人员复杂、人流量大,梳理这些数据的工作量非常繁杂。吴尊友透露,下一步重点关注最早病例发病时间往前推一个潜伏期,在那段时间市场发生的主要变化,有没有来自输入病例地区的人返回市场工作或到市场购物,这些人是重点调查对,然后在对物品进一步分析,希望能够早日找到新发地病毒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