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多少存款够养老 100万元足够吗

    60岁已经步入老年人的行列,对于老年人来说,养老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件事情。要是没有参加养老保险,当人到六十岁时,要有多少存款才够养老呢?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每位老人应该关心的,下面来听下小编的想法。

    养老存款
    养老存款

    据中国统计,到2018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已经达到2.5亿,中国的预期寿命为77.0岁。根据上述数据,当我们60岁退休时,假设我们活到80岁左右,那么我们需要存够这20年的“退休成本”。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559元,月均大概是1800元。这些是基本的生活开支,要是看医生或者购买其它的东西,具体开支更高。

    假设每年开支21559元,那20年就是43万元左右。通过计算,退休老人在不工作的情况下,需要存至少43万元才够养老。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有些人需求更高,开支自然更高,要存的养老钱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