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荷兰光刻机卖中国了吗 为什么不能成功交付?

    光刻机是生产芯片所必不可少的设备,目前,高端光刻机市场几乎由荷兰ASML公司所垄断。在2018年,中芯国际曾向荷兰ASML公司订购了EUV光刻机,那么荷兰光刻机卖中国了吗?为什么不能成功交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荷兰光刻机
    荷兰光刻机

    根据新闻报道,自2018年以来,美国曾多次向荷兰方面施压,阻止ASML公司向中国出口光刻机。而ASML公司生产的光刻机,由于使用了众多来自美国的专利技术和电子零部件,所以也一直不得不受到来自美国方面的限制。

    而根据上海微电子的消息,预计在2021年,其研制的28nm工艺制程光刻机将可以完成交付。虽然28nm工艺制程和目前主流的7nm工艺制程,还具有很大的差距,但也代表了国产光刻机的研制实现了突破,相信未来中国必定可以自主研发高端光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