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京东能二次上市 对它有什么好处

    由于港交所新规定允许部分本来已经上市的企业访港二次上市,最近越来越多企业计划赴港二次上市,继阿里巴巴和网易后,京东也在今日赴港二次上市。今日京东挂牌港交所,股价大涨7.89%,市值高达7225.29亿港元。

    京东赴港二次上市
    京东赴港二次上市

    虽然港交所允许企业二次上市,但也不是所有企业都有这个资格。港交所对二次上市有这样的要求:已在一家合格交易所上市的发行者,其上市市值大于400亿港元,或上市市值大于100亿港元且营收大于10亿港元;同股不同权的任何受益人必须为公司董事会成员;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投票权的10倍;相关公司最近至少2个财年有良好的合规记录。

    很明显,不管是市值还是营收,京东都符合港交所开出的条件。有分析认为,阿里巴巴、网易和京东等企业赴港二次上市,或与美国的限制有关系。美国参议院此前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美国不断收紧对中概股的限制,这是中概股公司赴港二次上市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赴港二次上市对企业知名度的提升以及融资也有利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