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兵入伍多少钱一个月 具体福利有哪些

    国家每年都面向社会征兵,由于既能给国家做贡献,又可以强身健体,每年有大量年轻人应招入伍。其实除了这两个原因,当兵的待遇也非常好,很多年轻人因此去当兵。那么新兵入伍有多少钱一个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当兵福利规定
    当兵福利规定

    当前义务兵享受供给制生活待遇,第一年每月津贴700元,第二年每月津贴820元;若两年后晋升士官,领取工资,下士约4500元左右,中士约5400元左右,上士约6400元左右,四级军士长约7400元左右。不过由于各地当兵环境不一样,待遇方面有可能不一样,比如新疆这些偏远地方,待遇更好。

    除了每个月可以获得基本生活补助金,当兵期间获得荣誉称号也有奖励,某些士兵有安家补助费。此外,退伍后可以领取一次性退役金,两年义务兵退伍后总共获得10万元左右。随着军人越来越受重视,估计当兵福利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