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3大铁矿区停产致铁矿石价格暴涨 这意味着什么?

    最近,铁矿石价格出现暴涨,4月初至6月9日涨幅就超三成。消息面上,受疫情在全球肆虐影响,巴西3大铁矿区宣布停产。目前,市场非常关注,铁矿石价格还会继续疯狂下去吗?这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巴西3大铁矿区停产
    巴西3大铁矿区停产

    外媒报道称,因近200名员工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巴西淡水河谷宣布暂停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伊塔比拉综合矿区的业务活动。据悉,该综合矿区由Conceição、Cauê和Periquito三个矿区组成。在上述消息刺激下,铁矿石期货价格大涨。据悉,巴西淡水河谷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

    对于铁矿石接下来的走势,国内市场观点存分歧。这从今天的铁矿石期货行情可窥见一斑。而铁矿石价格上涨对国内钢铁行业的影响是显然易见的。据悉,我国铁矿石的对外依存度超过80%,且该行业由四大巨头垄断。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钢铁企业要学会利用铁矿石期货金融工具,掌握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