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补贴几月开始发放 室内工作有这种福利吗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天气也是越来越热,不少人想知道高温补贴的事情。那么,高温补贴几月开始发放?很多人说高温补贴是发放给室外高温状态下工作的人,那么室内工作的员工是否有这样的福利呢?别急,小编一一给大家解释清楚。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对于高温补贴,我们先了解它的定义。高温补贴,是为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至于补贴发放时间,其实在不同城市是有差异的。

    小编了解到,高温下工作应发放高温津贴,按照国家劳动保障部门的相关规定,当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时,企业应依据劳动合同中签订的内容,视工种和工作环境的不同,向职工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属于劳动者工资组成部分,每年6-10月都要发放。

    那么,如果在室内工作的话,是否有这样的待遇呢?其实,在室内工作的人,也有可能领取到这种福利。个别城市制定高温津贴的具体标准为: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5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00元。这也说明,室内工作的员工,也可能符合条件领取这种福利。总之,一切以政府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