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蓬安亿万资产富翁被罚事件 该老板现在好“头疼”

    近日,蓬安亿万资产富翁回老家投资被“卡”事件引发各界关注。据悉,江苏无锡的企业家陈元章被以招商引资名义回到老家四川蓬安开一间新型建材厂,该工厂投资规模高达2亿元。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期间他不仅被罚款,还被起诉坐牢,如今还面临着投资“打水漂”的困境。

    陈元章投资事件
    陈元章投资事件

    据悉,今年45岁的陈元章在2017年11月份时,突然萌发想回四川蓬安县老家创业的念头,打算开一家新型建材厂,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于是与蓬安县招商局取得联系。县委县政府最终决定以招商引资的名义将他“带回”蓬安,并且承诺要为他提供一个理想的投资环境。

    他与蓬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招商引资合同后,很快就开始施工建厂。孰料,2018年11月19日,他突然收到蓬安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以及蓬安县环境保护局的停电通知,理由是他“未批先建”,要对该公司立案调查。最终该工厂停工了九个月。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还有另外一份处罚通知书等着他。同年12月1日,蓬安县森林公安局称,该公司在未取得林地使用许可的情况下,于2018年4月中旬至6月修建商混搅拌站,擅自改变林地用途2900平方米,责令该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前恢复原状,同时还被罚款了7万多元。

    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不仅因此被罚款,还被判刑了。019年5月16日,法官石国照宣判称,该公司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罚金2万元。陈元章以相同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

    最终他在办一个资质时被住建局“卡”哭。日前,该局官员回应称,被“卡”原因系他的招商引资合同过期失效。6月8日,记者获悉该资质已经办理,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又出现了。

    陈元章告诉记者,2020年5月15日上午,他收到了蓬安县政府的一份关于《蓬安环保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合同书》已自动解除的告知书。该合同自动解除时间是在去年3月26日,陈元章不明白既然合同自动解除,为什么要拖一年才公开?

    有记者问住建局长,如果建厂资质最终没办法通过,陈元章投资的钱怎么办?对方没有正面回应这件事情。有专业人士分析这件事情,称既然该县以招商引资名义吸引陈元章投资,应该兑现承诺。否则的话对该县的投资环境有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