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埋尸案赔偿标准是怎么知道的 揭晓工亡补助金规定

    日前,轰动全国的“操场埋尸案”有了最终结果,死者邓世平工伤被认定,获得88万元补助金。针对这件事情,有相当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补助金高达88元?怎么知道工伤赔偿标准?其实这是依据法律规定进行赔偿,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下。

    工亡赔偿标准
    工亡赔偿标准

    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是指在职工因工死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的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对其直系亲属支付的一次性赔偿。按照规定,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于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邓世平的赔偿标准就是按照这个规定得来。

    2019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0733元,那么邓世平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就等于614660元,再加上丧葬补助金这些钱,最终邓世平可以得到88万元补助金。邓世平能得到这笔补助金,前提是要被认定为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