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 吉利成绩不错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老百姓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市场也继续回暖。日前,2020年5月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丰田力压本田排在第一位,外资汽车还是最受国人追捧。国产车方面,比亚迪是销量最高的国产汽车品牌。

    吉林汽车
    吉林汽车

    根据丰田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丰田在华售出166300辆新车,同比增幅达到了20.1%,以丰田品牌的体量来看,如此增幅的确是非常可观。在刚刚过去5月份里,日产在中国卖出了130016辆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6.7%。丰田和日产的销量都上涨,本土销量却出现罕见下滑。

    根据本田中国公布的销量数据,5月本田在华销量为134230辆,同比下滑1.7%,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下滑0.1%,东风本田销量下滑3.4%,两家厂商销量分别为68696辆以及65534辆。本土销量之所以下滑与机油增多以及雅阁失速事件也有关联。

    在国产车方面,吉利汽车销量最高。在过去的5月份,吉利卖出108822辆汽车,同比增长高达20%,过去五个月累计销量达到420317辆。除了吉利,比亚迪销量也不错。五月比亚迪销量31097辆,不过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