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如果上台对中国的影响 能否促进两国的经济合作

    2020年11月,美国将迎来第59届总统大选,特朗普和拜登两人成为竞争对手。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特朗普的抗疫不力引来美国民众的不满,这段时间他的支持率不断下降,他的连任梦有可能会破碎。那么,拜登如果上台对中国的影响会怎么样?能否促进中美两国的经济合作?

    拜登当选对中国有利吗
    拜登当选对中国有利吗

    特朗普自上任以来,不断对中国发动贸易战,还主张对许多中国企业进行制裁,使得中美贸易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如果拜登当选上美国总统后,他应该会马上着手对付新冠疫情,与世界共同对抗此次卫生事件。

    据了解,拜登历来主张与中国进行对话,对布什政府以来对华政策秉持强烈的批评态度,强调中美既有合作又有竞争的对立关系。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中美关系得到进一步缓解,双方之间的贸易、合作、竞争、摩擦乃至冲突的大格局仍会一如既往,迅速崛起的中国对其霸权主义始终都是最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