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两国GDP差距有多大

    中国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年,印度媒体一直炫耀自己国家实力很强,甚至诋毁中国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但事实真相却被狠狠打脸了。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可以通过两国的GDP数据来看,两国之间的差距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印度和中国GDP对比
    印度和中国GDP对比

    2019年,中国GDP达到14.36万亿美元,人均GDP为10276美元,而印度GDP达到2.94万亿美元,人均GDP为2076美元,两国的经济总量相差5倍多。从两国的GDP来对比,中印差距真的非常大,印度想要在经济上赢过中国是不可能的。

    一个国家实力是否强大,除了经济之外,还有看军事实力、科技实力、社会发展程度以及基建能力。从这几项比较中,中国实力完全碾压印度,现在的印度如同八十年代的中国,中间相差40年时间,所以印度说自己实力比中国强简直是痴人说梦话。